2022年佛山退休养老金涨多少?

2022-08-09 15:08
举报

  2022年佛山养老金涨多少?

  根据我国相关法规,广东省2022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与适当倾斜相结合的方法,兼顾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公平与效率相结合。

  1、定额调整:

  就是每人每月加发28元,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执行同样标准,体现公平原则。

  2、挂钩调整:

  就是与本人调整前的基本养老金水平和累计缴费年限挂钩。

  ①每人每月按照本人调整前基本养老金(不含职业年金)月标准的2.1%加发。

  ②缴费年限每满1年基本养老金月标准增加1元;在此基础上,超过20年的缴费年限,每满1年基本养老金月标准再增加1元;与本人缴费年限挂钩的增加额少于15元的,按15元发放。

  挂钩调整体现效率原则,有利于激励参保人多缴费、长缴费。

  3、倾斜调整:

  体现重要关怀,主要是对高龄退休人员和企业转干部等群体予以照顾:

  一是高龄人员按年龄分四个档次倾斜调整。

  ①2021年12月31日前(含当日)年满70周岁不满80周岁的,每人每月加发20元;

  ②2021年12月31日前(含当日)年满80周岁不满90周岁的,每人每月加发30元;

  ③2021年12月31日前(含当日)年满90周岁不满100周岁的,每人每月加发60元;

  ④2021年12月31日前(含当日)年满100周岁及以上的,每人每月加发200元。

  对上述高龄人员倾斜增加的基本养老金,纳入以后年度基本养老金调整基数。

  二是向参加企业养老保险的企业退休转干部倾斜。

  参加企业养老保险的企业退休转干部基本养老金调整后仍达不到所在市企业养老保险月人均基本养老金水平的,按所在市企业养老保险月人均基本养老金水平计发。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