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金可以补交吗?养老保险补缴方法

2023-08-08 17:24
举报

  养老金可以补交吗?养老保险补缴方法?随社保网小编来看看。

  养老金可以补交。养老保险补缴方法如下:

  1、参保人以个人名义交纳养老保险的,补交养老保险需要到户口所在地社保局申请;

  2、用人单位为职工交纳养老保险的,补交时用人单位应当持职工档案和养老保 险手册、《补缴基本养老保险费申请表》、劳动合同等到办理地的社保机构补 交。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十二条

  用人单位应当按照国法定的本单位职工工资总额的比例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 记入基本养老保险统筹基金。

  职工应当按照国法定的本人工资的比例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记入个人账户。

  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 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应当按照国法定缴纳基本养老保险 费,分别记入基本养老保险统筹基金和个人账户。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