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教师退休后医保卡每月打多少钱?

2021-04-14 16:39
举报

   医疗保险分两个帐户,一个是社会统筹,一个是个人帐户。社会统筹帐户主要用于报销住院费用。而个人由户社保局每月会按你缴纳社保的基数比返还一定比例的金额。

  1、养老退休,且医保退休的人员计算公式:福州退休人员医保个人账户划入金额养老金4.5%例如:老张今年的养老金是1个月5000元,那划入到该退休人员的医疗个人账户金额为225元月(5000元月4.5%225元月)。

  2、养老没有退休,但医保已退休人员计算公式:退休人员医保个人账户划入金额20元月。所以,养老没有退休,但医保已经退休的人员,其医保个人账户的划拨金额固定为20元月。根据《社会保险法》第二条国家建立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等社会保险制度,保障公民在年老、疾病、工伤、失业、生育等情况下依法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的权利。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