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人员医保账户每月有多少钱?退休人员医保卡每月打入多少钱

2022-01-20 11:16
举报

  通常情况下,办理了退休的企业职工是不需要继续缴纳医保的,并且在退休之后,每个月医保基金还会向个人的医保账户进行打款,进入到退休人员医保账户的资金是可以用于个人看病买药支出的。那么退休人员医保账户每月有多少钱?

  退休人员医保账户每月有多少钱?

  退休人员医保账户每月进行返款,只是不同地区的规则是不一样的。有的地区是根据社会平均工资的一定比例来进行返款的;有的地方是根据个人养老金的比例来发放的;有的地方则是根据年龄不同,按照固定金额来发放的。

  【1】山东省则是根据退休人员的年龄的差别,计入比例也会有所不同,70周岁及以下的退休人员,划入额度为当地上一年度基本养老金平均水平的2%;70周岁及以上的退休人员,划入额度为当地上一年度基本养老金平均水平的2.5%。假设山东上一年度的基本养老金水平为4000元,65周岁的退休人员每月医保划入额为4000*2%=80元,72周岁的退休人员每月医保划入额为4000*2.5%=100元。

  【2】安徽省的退休人员医保账户按照当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2%划入个人医保账户中。

  【3】山西省:山西省则是2022年执行老标准,按照个人养老金的5%向个人医保账户进行返款;2023年1月1日以后执行新标准,以全省退休人员月均养老金为计算基数,按照2%的比例进行返款,这样一来全省退休人员的医保账户返款金额都是一样的。

  【4】北京、上海地区则是固定返款至退休人员医保账户的,70岁以下的每个月固定返款97元。

  【5】广州地区则是按照当地社会平均工资的一定比例来进行返款的。

  其实要计算退休人员医保账户的返款是非常简单的。首先要确定当地对于退休人员医保账户返款实行的是什么,定额返款的情况下则无需计算;若是按比例来进行返款的,首先要确定计算基数是什么,然后确定一个返款的比例,最后以计算基数乘以返款比例就可以得出退休人员每月医保账户的返款金额数据了。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