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单位医疗保险缴费基数申报怎么操作?税务部门缴费渠道操作方法

2023-08-10 16:11
举报

  聊城市单位医疗保险缴费基数申报怎么操作?税务部门缴费渠道操作方法。随社保网小编来看看。

  附聊城市2023年度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个人月缴费基数上限为21207元,下限为4242元。用人单位要按4242元保底及21207元封顶,如实申报缴费基数。灵活就业人员(含失业人员)和无雇工的城镇个体工商户在缴费申报时,可结合本人实际,在月缴费基数下限4242元至上限21207元之间申报。

  申报范围和时间

  (一)申报范围。所有在医保经办机构办理职工医疗保险参保登记的用人单位。

  (二)申报时间。2023年8月1日至2023年8月31日,共1个月的时间。

  税务部门缴费渠道申报流程

  税务部门提供电子税务局、单位社保费管理客户端线上缴费方式,缴费人可以通过登录“山东省电子税务局”或下载“单位社保费管理客户端”缴纳社保费,按照以下步骤操作完成。

  (1)山东省电子税务局:企业和机事单位登录国税务总局山东省电子税务局网页,点击右上角“登录”图标。

  客户端下载:缴费人登录国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官网“资料下载”模块,下载客户端,并根据提示完成在本地电脑的安装。

  (2)客户端(或电子税务局)登录。缴费人通过纳税人识别号(作为账号)和社保单位编码(后六位作为初始申报密码,如果单位编码不足6位,则单位编号末尾补0)登录单位客户端(或电子税务局)。初次登陆后系统提示须更改申报密码。该密码每次登陆、切换单位及缴费时均要使用,请牢记并保管好密码。如忘记密码请到社保费征收窗口重置密码。

  (3)社保费申报。选择“社保费申报-缴费”模块,不需要录入数据,税务端自动接收人社、医保经办机构传递的申报缴费数据。操作人员按提示勾选需要申报的数据后,点击“提交申报”按钮,输入申报密码即可完成社保费申报。

  (4)费款缴纳。选择“费款缴纳”模块进行缴款,系统目前支持“三方协议缴费(需提前与税务部门签订三方协议)”“银行端凭证缴款(打印银行端查询缴税凭证后到银行缴费)”以及“网银缴费(可直接在页面中输入账号和密码完成费款缴纳)”,缴费完成后可查询缴款记录。如需纸质凭证,可到社保费征收窗口换开社会保险费缴费证明。

  温馨提醒:对于已签订过税款缴纳三方协议的单位缴费人,可以自动实现通过三方协议缴纳社会保险费。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