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医保卡可以给家人用吗?一个月要交多少钱

2022-07-26 11:33
举报

  很多时候虽然我们自己有缴纳社保,但是家里人无法缴纳,有一些是因为家人是灵活就业的,还有是因为家人还没有到缴纳社保的条件。所以家人发生了医疗以后,很多人就想要知道能不能够给家人使用职工医保卡。下面就来了解一下职工医保卡可以给家人用吗?

  一、职工医保卡可以给家人用吗

  一般来说职工医保卡是不能够给家人使用的,如果家人要使用自己的医保卡,也只能够使用里面的钱,并不能够使用医疗保险报销。

  因为我国现在的职工医保是只能够让职工本人使用的,并不会给职工的家属提供对应的报销,对于职工的家属来说,可以自己购买社保,如果是职工的子女的话可以购买儿童医保,儿童医保的报销比例也是非常高的,所以建议大家不要把希望寄于家人身上,一定要给自己配置上合适的医疗保险。

  二、职工医保一个月要交多少钱

  对于职工来说,一个月的医保费用只需要200多一点,当然也是根据实际情况来确定的,我们医保的费用是按照缴费基数乘以缴纳比例来计算的,缴费基数是职工的月平均工资缴纳比例,职工只需要缴纳2%,所以一个月的医保费用并不高。

  我国现在对于职工医保的要求是男性职工必须缴纳医保25年以上的时间,女性职工必须缴纳20年以上的时间,才能够终身享受医保待遇。

  三、职工医保与居民医保有什么区别

  1、概念区别

  职工医保指的是单位职工,参加的基本医疗保险,除了医疗保险以外,还包含有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和养老保险。而居民医保就只包含有医疗保险主要是当地的居民都是可以投保的。

  2、缴费年限不同

  目前各个地区对于职工医保的缴费年限是不一样的,比如广州最低缴费年限是15年,但是对于居民医保就没有缴费年限的要求,只要每年有按时交,那就可以享受到医保待遇。不过交的时间自然是越久越好,因为这样退休后能够享受到的待遇就会越好。

  职工医保卡可以给家人用吗的内容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了,职工医保卡是不能够给家人使用的。所以大家如果有医保需要的话,可以让家人购买符合条件的医保,这样就能够进行费用的报销了。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