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卡能报销多少钱?医保卡怎么报销?

2022-07-26 16:47
举报

  职工医保和城乡居民医保,他的一个报销的比例是不一样的,职工医保报销的更多一些,一般都是在80%~90%左右报销,而城乡居民医保大概报销比例是在60%~70%之间,具体的每个地区它的要求都是不一样的,所以大家要询问一下当地医保的一个报销的要求。

  另外医保的报销只是报销医保范围内的,如果涉及到一些进口的医疗器械,可能有报销的总体限额,涉及到自费药物就不能够报销,需要我们自己花钱。

  医保卡报销一般都是可以联网直付的,也就是说我们住院的时候只需要交一笔住院押金,在中途治疗的过程中,不需要缴纳任何的费用,在治疗结束了之后,我们可以拿着医保卡到医院的结算中心,直接就可以当场报销,报销之后需要我们个人支付的部分,我们在用现金银行卡或者是医保的余额支付。

  如果说异地就医没有进行异地报备的情况下,可能需要我们出院之后回到当地进行报销,这个时候就需要我们携带医保卡,还有个人身份证件和住院的相关材料,到医保局报销。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