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账户余额是个人缴纳部分吗?医保卡的钱怎么取出来

2023-01-30 16:30
举报

  医保账户余额是个人缴纳部分吗

  医保账户余额不只是个人缴纳的部分。医保账户余额,即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由统筹基金和个人账户组成,个人缴纳的部分划转到个人账户中,而单位交纳的都划转到统筹基金中。医疗保险里的统筹账户作用是费用报销,也就是参保人申请报销后有一部分的钱是统筹账户划转给医院门诊的。而个人账户里的钱是属于参保人个人的,存于医保卡中,作用是在指定机构拿药或者是就医时用来付费的。

  医保卡不见了怎么办

  医保卡不见了以后假如补卡前和补卡后是同一个银行,那用户可以带上个人的身份证到职工医疗保险卡银行办理医保卡挂失手续,挂失手续办理以后,收到社保服务中心银行出具的挂失证明和身份证件申请新社保卡的申领,一般需要在45个工作日后可以取得新的卡。新医保卡办理成功以后,就可以入账,不见了的医保卡金额就会都转到一个新的医保卡中,不需要办理清户手续。医保卡不见了以后假如补卡前后并不是同一家银行,和领新医保卡的步骤一样,可是不见了的那张医保卡的额度不可以自动转到一个新的医保卡中,到时候用户需要带上身份证件前去本地的社保管理中心出具一个“职工医疗保险卡清户单”。接着用户带上该证明书和本人身份证前去原先办理医保卡的银行,办理一个医疗保险的清户手续。

  医保卡的钱怎么取出来

  医保卡里的钱凭医保中心盖章的证明、个人带身份证或代办人带身份证件,医保卡至开卡银行的任一营业网点均可办理。取出标准是医保卡用户身亡或者是移民,抑或者是辞职调往外地工作要注销。医保卡统筹账户的钱不可以取出来,无论是退保险或是其他情况,都是不可以取出来的。医保卡银行账户的钱可以在银行自动取款机、银行柜台取出来,也可以关联到第三方支付平台交易或是转账。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