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税务APP如何缴交医保?(城乡医保+灵活就业)

2022-11-11 11:05
举报

  厦门税务APP可“一站式”搞定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业务办理啦!

  首先,下载“厦门税务APP”,下载完成后打开APP,点击“我的”-“未登录”-选择自然人业务,输入证件类型、证件号码、登录密码、验证码,点击登录,即可办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停保、缴费和制卡等业务。

  如何进行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

  (1)登录首页后,选择“办税”-“社保业务”,点击“社保费申报缴纳”;选择“城乡居民社保费申报缴纳”,点击下一步;

  (2)点击“本人缴纳”或“代缴”;

  (3)选择费款所属期起止,点击查询;勾选需要申报的保险费,点击申报缴款;勾选需要缴纳的保险费,点击前往缴款;选择支付方式,跳转到支付页面,完成缴费。

  灵活就业人员参保

  登录厦门税务APP,下方点击“首页”,选择社保业务。进入社保业务页面后,点击业务办理类-“灵活就业人员参保”。

  按照页面要求,填写手机号码,选择户籍类型及个人身份等相关信息后,点击选择险种信息。在灵活就业参保险种页面,勾选需要参保的险种,并选择缴费档次,点击参保登记。

  弹出提示:“参保信息登记成功”后,点击确认即参保成功。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