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卡没激活去医院能用吗 激活的医院有指定吗

2021-11-15 13:54
举报

  如果要使用医保卡的话,不激活是可以的但有个条件是要去医保的定点医院才能使用,否则需要激活。用户想要办理激活业务的,可以直接带上社保卡和本人身份证原件前往银行营业网点激活即可。

  社保卡的作用很多,多数用户在缴纳社保之后都可以领取医保卡的。随着社保业务的不断发展,现在很多地方的医保卡和社保卡是一张卡,这样用户在报销的时候也会方便一些。社保卡登记的信息很多,用户凭社保卡可以在定点药店买药、看病。

  医保卡不激活到医院可以使用吗?

  用户在缴纳社保之后不激活是可以使用的,社保定点医院可以使用。但是用户在领取医保卡后的6个月内一直没有办理激活业务的话,则后续会影响到医保卡的使用。而且社保卡里面的金融功能也是要激活的,如果不激活不仅影响我们领取养老金,也无法使用其他功能。

  社保卡的功能很多,用户还可以通过自助服务机查看个人信息、养老、医疗等社会保险缴费等待遇。不过需要注意,医保卡需要在6个月内激活,否则会影响使用。按照与社保有关的内容看,参保人在领取到社会保障卡需要在半年内办理激活,否则原医疗保险卡将限制使用。

  用户想要办理激活业务的,可以直接带上社保卡和本人身份证原件前往银行营业网点激活即可。此外,用户还可以用社保卡在定点医院办理挂号、住院、门诊等登记业务,也可以激活。不得不说的是,领取后六个月内未激活将限制使用。

  总的来说,社保卡持卡人应在领卡片六个月内激活社保卡,其间医保卡仍可正常使用。激活社保卡后医保账户余额会自己转入社保卡内,医保账户恢复正常状态。逾期未激活的,医保卡会被限制使用。后续想要使用医保卡的话,则还是要去办理激活业务的。

  如果要使用医保卡的话,不激活是可以的但有个条件是要去医保的定点医院才能使用,否则需要激活。用户想要办理激活业务的,可以直接带上社保卡和本人身份证原件前往银行营业网点激活即可。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