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职后暂时不想工作了,社保该怎么处理?

2023-08-11 10:03
举报

  辞职后暂时不想工作了人还是在深圳的,社保该怎么处理?随社保网小编来看看。

  离职后社保可以这样处理?

  1、离职后,短时间内没有找到工作或暂时不想工作的:

  解决方法:深圳户籍人员可以选择灵活就业自行缴纳社保;非深圳户籍暂时还不能自己缴纳,需挂靠单位缴纳;深圳户籍也只能办理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

  2、离职之前就已经找好下家公司的:

  解决方法:可以由新的公司管理人事的部门办理社保转移手续,具体需要准备什么材料,公司相关负责人会告知你的。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第九十五条

  进城务工的农村居民依照本法法定参加社会保险。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第十条 职工应当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由用人单位和职工共同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可以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由个人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工作人员养老保险的方法由国法定。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