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的深户个人社保缴纳规则是什么?深户个人参加社保缴费标准?

2023-08-11 10:37
举报

  社保是国对个人提供的一项基本生活保护,于普通人而言,这项保护可以为个人及家庭分担疾病或劳动丧失带来的风险,降低“因病致穷”概率。一定程度上帮助大家的。

  鉴于各地对个人社保缴纳的法规有比较大的区别,深圳的深户个人社保缴纳规则是什么?

  深圳个人参加社保,首先必须具备深圳户籍。

  缴纳业务办理条件如下:

  灵活就业人员

  1)年满18周岁、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在本市灵活就业的深户人;2)深圳户籍到市外就业的人员。这两类深户灵活就业人员都可申请参加职工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

  非从业人员

  1)年满18周岁但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未在学校就读及未在用人单位就业的深户无业人员;2)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低收入居民;3)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后,未在国内其他异地按月领取养老保险待遇和医保的深户人。这三类人员可参加居民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

  深户个人参加社保可以选择参保范围:

  1、只参加养老保险;

  2、只参加医疗保险;

  3、同时参加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

  请注意,非深圳户籍是无法办理个人缴纳社保业务的。

  1|申请办理

  深户个人社保申请分为线下申请和网上申请。

  网上申请可通过“深圳社保”微信公众号申请。如果网上申请遇到问题,还可以选择去线下社保机构的办事窗口办理。去之前记得准备这些材料:身份证原件、户口本原件和金融社保卡原件。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