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完失业金对以后退休领养老保险有没有影响

2022-08-05 14:51
举报

  领了失业保险金对以后领养老金有影响吗 答案是这样的

  不少职工在被公司辞退后暂时没有找到下一家公司工作,就想申请领取失业保险金,但却听到了领取失业保险金后自己退休后的养老金每个月会少几百块钱的说法,真的是这样吗?如果领了失业保险金,就会影响以后领取养老金吗?

  领了失业保险金对以后领养老金有影响吗?

  不会。领取失业保险金并不影响以后领取养老金,因为根据有关法规,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失业补助金期间,可以以个人身份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没有出现依法应当停止领取失业保险金情形的,经办机构也不能停发失业保险待遇,也就是说,领取失业保险金并不会影响失业人员按照个人身份继续缴纳养老保险,也不会因为个人参加了养老保险而停发失业保险金。

  需要注意的是,养老金主要受到参保年限、每月缴费基数、退休时基本养老金计发基数等因素的影响,并且和这些因素成正相关关系。简单来说,就是缴费基数越高、年限越长、退休时基本养老金计发基数越高,退休时领取的养老金也就越高。如果领取了失业保险金期间,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同样可以缴纳养老保险,对于未来养老金的领取更不会有影响。

  关于失业保险金的领取,如果职工还没有领完失业保险金就找到了新的工作继续参加失业保险的话,缴费时间重新计算;再次失业的,失业保险金领取期限就会与上次失业应领未领的剩余期限合并计算,最长不能超过24个月。

  总的来说,养老保险与失业保险金两者之间没有直接关系,但是如果在领取失业金期限,没有以个人身份参加养老保险的话,那么参保缴费年限会减少,这才会间接影响到未来养老金领取。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