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失业保险金领取金额如何计算?

2022-08-09 15:26
举报

  失业保险金就是俗称的“失业金”,属于常规的失业保险待遇。

  佛山失业金领取金额如何计算?

  根据《广东省失业保险》《广东省关于调整失业保险金标准的通告》(粤人社规〔2018〕2号)关于失业保险金标准的法规,失业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标准为本市现行法规最低工资标准×90%。

  从2021年12月1日起,佛山市全日制就业劳动者月最低工资标准调整为1900元/月。因此,佛山市最低工资标准调整后,符合定期失业金申领条件的失业人员每月可领取失业金:1900元x90%=1710元/月,比原来多领162元。

  拓展内容:

  失业人员到哪里申领失业保险金?

  失业人员可通过现场或网上申报两种方式申领失业保险金。

  1、现场申报的,可在参保地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或者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领。

  2、网上申报的,有两个途径:

  一是通过我国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进行全国统一入口申领;

  二是可在各级人社部门官网、官网公众号,我国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及“掌上12333”APP上查询当地失业保险金网上申领平台。

  注:全国所有地市均至少开通了一种网上渠道实现失业保险金的网上申领。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