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需要缴纳多少钱?比例是多少

2022-08-09 15:55
举报

  社保需要缴纳多少钱?

  社保需要缴纳多少钱,要看我们当地社保的缴纳基数是多少,然后看一下企业员工月平均工资和个人的工资情况。

  企业的缴费基数:一般来说企业员工月平均工资高于当地社保最低的缴纳基数,就按照企业员工月平均工资作为缴纳基数,按照比例缴纳社保。

  个人的缴费基数:按照个人的月平均工资作为缴纳基数,除非低于当地社保最低的缴纳基数,则按照当地社保最低缴纳基数按比例进行缴纳。

  一般缴纳最低缴纳基数,企业和个人一共需要缴纳一千四五百块钱左右。

  社保缴纳比例是多少?

  企业和个人社保缴纳比例是不一样的。

  养老保险,企业一般需要缴纳20%左右,个人缴纳8%左右。

  医疗保险,企业一般需要缴纳8%左右,个人则需要缴纳2%左右。

  失业保险,企业一般需要缴纳1%左右,个人不需要缴纳。

  生育保险,企业一般需要缴纳1%左右,个人不需要缴纳。

  工伤保险,企业一般按照工种要求去进行比例的缴纳,一般是在1%左右,个人则需要缴纳0.5%左右。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