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社保怎么缴纳?可以代缴吗

2022-08-09 16:07
举报

  个人社保怎么缴纳?

  首先我们需要进行灵活就业社保参保的申请。

  养老保险灵活就业参保需要到社保局进行申请,或者可以通过社保局的官微或官网,APP等渠道进行申请。

  申请之后需要进行简单审核,审核无误之后,我们可以通过线上渠道直接的去进行缴费。

  医疗保险属于医保局进行管辖,需要我们单独的去当地医保局或者通过医保局的官微官网,进行医疗保险灵活就业参保的申请。

  个人社保可以代缴吗?

  个人社保也可以找外面的公司去进行代缴,代缴的话就是代缴五险,相应的预算也会高一些。

  代缴的费用包括五险的费用,个人需要负责的部分和用人单位需要负责的部分,都需要我们自己出。即使是最低的缴纳基数,也需要一千三四百块钱。

  还包括给代缴公司的服务费,一般一个月就是几十块钱左右。

  具体的大家可以咨询一下当地的代缴公司,或者是到网上去找当地的代缴公司进行代缴。

  注意审核代缴公司的资质,包括营业执照,人力资源证书,劳务派遣证等等,避免找到不靠谱的公司,上当受骗。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