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保和社保都交了咋办?可以合并吗?

2022-08-09 17:05
举报

  农保和社保都交了咋办?可以合并吗?

  农保是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社保是城镇养老保险,都是我国社保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两者因针对的人群不一样退休后享受的养老保险待遇就不一样,农保是针对没有工作单位没有被社保所覆盖的本地居民,退休养老金待遇低;而社保是有单位参保或者个人是灵活就业人员的,退休后养老金待遇较高些。

  如果农保和社保同时交了,但你只能享受到一份保险,因此建议根据自己的需要尽早退掉其中一份。鉴于社保退休后养老金待遇较高,建议可以退掉农保。

  那可以合并吗?

  农村社保卡与公司交的社保能合并的。

  参保人员跨省流动就业的,由原参保所在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开具参保缴费凭证,其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应随同转移到新参保地。参保人员达到基本养老保险待遇领取条件的,其在各地的参保缴费年限合并计算,个人账户储存额(含本息)累计计算;未达到待遇领取年龄前,不得终止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并办理退保手续。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