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了!东胜社保待遇领取认证方法调整了 一年一次变成每半年认证一次

2023-08-11 16:04
举报

  变了!东胜社保待遇领取认证方法调整了 一年一次变成每半年认证一次,随社保网小编来看看。

  按照鄂尔多斯市社保中心关于《调整领取待遇资格认证方法的通告》要求,东胜社保中心从2023年5月起调整待遇领取认证方法从原来的每一年认证一次变更为每半年认证一次。

  一、具体认证时间

  1.每年1月至6月至少有一次认证记录,6月30日前没有认证记录的将于7月10日统一停发待遇。

  2.每年7月至12月至少有一次认证记录,12月31日前没有认证记录的将于次年1月10日统一停发待遇。

  二、认证人员范围

  东胜所有企业、机事单位离退休人员、企业养老供养亲属人员、工伤定期待遇及工伤供养亲属人员、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退休人员。

  三、认证方式

  “内蒙古人社APP”资格认证专区、“蒙速办”APP人社专区、“电子社保卡APP”、微信或支付宝的“电子社保卡”、社保经办机构的“人社自助一体机”。

  认证有困难人员可通过居住地社区、就近的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商行、邮储银行等网点进行协助认证。本人无法在手机APP实现认证的,可由居住所在地社区出具居住证明,由家属提供给社保经办机构进行手工认证。

  四、咨询电话

  机事单位退休人员

  企业退休人员、企业养老供养亲属人员

  城乡居民待遇领取人员

  工伤定期待遇及工伤供养亲属人员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