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丹东独生子女补贴新政策 独生子女补贴如何领取?

2021-08-20 14:20
举报

  根据《大连市实施〈辽宁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办法》可知:

  第二十一条 取得《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城镇居民,享受下列待遇:

  从取得《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之月起至子女十八周岁止,每月发给独生子女父母不低于十元奖励费或者一次性奖励二千元;

  子女托幼费、医疗费,由其所在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予以补贴;

  职工退休后,由其所在单位每月发给十元或者一次性发给二千元补助费;

  从未就业人员男满六十周岁、女满五十五周岁,失业人员办理退休手续后,经本人向户籍所在地社区申请,由区县财政按照有单位人员标准支付补助费。

  前款第项规定的独生子女父母奖励费,有工作单位的,由夫妻所在单位各支付百分之五十;

  一方无工作单位或者死亡的,由另一方所在单位全额支付;双方均无工作单位的,由区县财政支付。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