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灵活就业社保什么时候扣款?2022年8月扣费时间几号?

2022-08-09 14:30
举报

  据悉,2022年8月上海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费批量扣款日为11日和21日。

  提示@灵活就业人员:

  日前,上海市人社局公布了社保缴费基数上下限调整的消息,自2022年7月1日起,本市社保缴费基数:上限调整为34188元/月,下限调整为6520元/月。因本市实行的是次月缴费,从本月(8月)开始缴费金额将有所变化,请在扣款时间前确保扣款账户内有足额资金哦!

  参加上海市灵活就业参保的条件有哪些?

  符合以下条件,就可以参加本市灵活就业参保:

  1.男性未满60周岁、女性未满55周岁。

  2.从事有经济收入的自雇人员、无雇工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基本养老、医疗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等灵活就业人员、本市户籍人员的外省市配偶以及医院外来护工。

  灵活就业参保缴费标准:

  灵活就业人员缴纳养老保险(缴费比例为24%)和医疗保险(缴费比例为11.5%),可以在缴费基数上限和下限之间自主选择缴费标准。

  决定养老金水平原则是“多缴多得、长缴多得”,选择较高的缴费标准,以后的养老待遇也能相应提高。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