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社保缓缴期间离职怎么办?2022离职补缴规则是什么?

2022-08-04 11:38
举报

  北京社保缓缴期间离职怎么办?2022离职补缴规则是什么?

  ➤2022北京医保缓缴期间员工离职了怎么办?

  参保职工出现离职、申请办理职工医保退休人员待遇、办理关系转移等情形的,参保单位应为其补齐缓缴的职工医保单位缴费。

  ➤补缴相关说明

  (一)参保单位缓缴的的医疗保险费最迟应于2023年2月23日前缴清。逾期未缴的,从2023年3月1日,对已缓缴的医保费按要求加收滞纳金。参保职工社会保险个人权益记录如实记录。

  (二)参保单位根据实际需要,可自愿通过“北京市社会保险网上服务平台”申请提前结束缓缴。

  (三)职工在参保单位缓缴期间办理退费、退休、转外省、结算等业务,须由参保单位一次性足额缴纳该职工对应缓缴的医疗保险费后,按要求享受相应的医疗保险待遇或办理转移手续。

  (四)参保单位依法注销的,应在注销前足额缴纳缓缴的费款,再按照相关注销流程办理。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