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大连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费怎么交?缴费渠道有哪些?

2022-08-09 16:54
举报

  1.基本养老保险费

  新参保灵活就业人员在社保经办窗口完成参保手续后,可通过“大连市自然人社保缴费”微信小程序、电子税务局或税务窗口进行基本养老保险费缴费基数申报,选择缴费基数档次,申报当年基本养老保险费,缴费人通过税务部门提供的缴费渠道缴费。

  灵活就业人员特殊补缴基本养老保险费的,由缴费人向人社经办机构提出补缴申请,人社经办机构按相关要求核定应缴费额并推送税务部门后,缴费人通过税务部门提供的缴费渠道缴费。

  2.基本医疗保险费

  新参保灵活就业人员在医保经办窗口完成参保手续后,可通过“大连市自然人社保缴费”微信小程序、电子税务局或税务窗口进行基本医疗保险费缴费基数申报,申报当月基本医疗保险费,缴费人通过税务部门提供的缴费渠道缴费。

  灵活就业人员补缴基本医疗保险费的,由缴费人向医保经办机构提出补缴申请,医保经办机构按相关要求核定应缴费额并推送税务部门后,缴费人通过税务部门提供的缴费渠道缴费。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