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公租房新政策包括哪些?

2021-04-08 16:51
举报

  公租房新政策包括必须是两人或者是两人以上的年均收入要低于3.2万元的单身家庭的年均收入低于4.8万元,总之在具有这样的一种条件才能够申请公租房,而且有一些城市,他们可能会对于户籍有一定要求。

  一、公租房新政策包括哪些?

  公租房新政策包括二人及二人以上家庭人均年收入3.2万元以下(含)、单身家庭年收入4.8万元以下(含),家庭总财产58万元以下(含)的几类人员可以申请公共租赁住房:

  (1)具有五城区居民户籍(农村村民和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除外)且申请之日落户已满3年,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15平方米以下(含)的家庭;

  (2)符合一定条件(申请人不具有本市五城区居民户籍或者属于本市五城区农村村民、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申请人在本市五城区务工且在本市五城区累计缴交养老等社会保险满6年,或属于与企业签订5年以上劳动合同且在本市五城区累计缴交养老等社会保险满1年的普通全日制高校毕业生)的外来务工人员,本人及其家庭成员须在本市五城区无自有住房、未租住公有住房。

  (3)在本市五城区范围内的省、市、区属机关事业单位新录(聘)用且已转正定级的在编工作人员,本人及其家庭成员须在本市五城区无自有住房、未租住公有住房。

  二、公租房申请材料:

  1、申请家庭成员的身份证和户口簿;

  2、已婚的提供结婚证;

  3、丧偶的提供死亡证明;

  4、离异的提供离婚证、离婚协议(或法院判决书);

  5、申请家庭成员承租公房的提供公房租赁凭证;

  6、申请家庭成员自有私房的提供房屋产权证,未办理产权证的提供正式房屋销售合同或其它可证明房屋权属及面积的凭证;

  7、申请家庭租住私房的提供房屋租赁合同;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