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缴纳标准是多少?公积金缴存基数怎么计算

2022-01-17 15:06
举报

  一、社保公积金缴纳标准

  住房公积金缴费的标准为:

  个人收入的8%,12%;当然有的单位按15%,还有20%的。

  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

  (一)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最高9000最低240。

  (二)企事业单位的职工,每个月存入卡中的公积金有近1000元,加上单位补贴的1000元,一个月有近2000元的公积金。

  二、公积金缴存基数怎么算

  公积金缴存基数职工住房公积金月缴存基数=职工上年工资总额÷12。工资总额计算口径包括:计时工资、计件工资、奖金、津贴和补贴、加班工资、特殊情况下支付的工资,新参加工作或新调入职工当年缴存基数为职工本人首月工资总额。

  公积金缴存计算职工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职工个人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单位资助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职工个人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职工住房公积金月缴存基数×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单位资助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职工住房公积金月缴存基数×单位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