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一个月二百可以贷款吗?可以贷多少钱?

2021-12-20 15:31
举报

  公积金可贷额度一般是公积金余额的10-20倍。如果之前没有提取过公积金,每月交200元,假如已经连续交了半年,那么公积金账户余额为1200元,可贷额度为1.2~2.4万元。如果你公积金余额越多,可贷的额度也就越高。

  但一般来说,高可贷额度还和个人还款能力、房屋首付比例以及当地有关。而公积金的缴存额其实与平均工资额和缴存系数也有关,个人缴存多少,所在单位也要缴纳同样的金额,公积金账户里的钱就是两者之和。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账户余额计算出来的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不得高于职工申请贷款时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的10倍,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不足2万,要按2万计算。

  公积金月缴存额是公积金贷款的主要方面,具体的贷款额度金额要同时考虑单笔贷款高额度、高可贷款额度、低首付款以及抵押物的评估价值,借款人的贷款期限长可以计算到借款人70周岁,同时不得超过30年。

  总而言之,住房公积金就是用于房屋的储金。使用住房公积金不仅仅可用于购房,如果需要的话,还可以将公积金用于租房、装修房屋、修建房屋等等,在购房的时候,如果资金不足需要按揭贷款的话,也可以用自己的公积金来申请贷款,其实还是挺方便的。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