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提前还款利息可以减少吗?提前还款有什么要求

2022-08-05 09:08
举报

  公积金提前还款利息可以减少吗?

  公积金提前还款利息会减少,减少的部分为提前偿还本金的部分利息,也就是说职工提前还款的话,无需支付未来还没有产生的利息,在进行提前还款前,所产生的利息不会受到影响,还是需要照常缴纳。

  如果借款人是提前一次性还清所有欠款,那么利息只会计算到提前还清的当天为止;如果选择提前偿还一部分的贷款,那么在操作提前还款后,后续的利息不会在按照原贷款总额计算,而是按照剩余未偿还的贷款本金重新计算。所以提前还款无论选择的是一次性结清还是部分提前还款,房贷的利息都会有所减少。

  需要注意的是,公积金贷款提前还款是需要满足一定条件的,而且一般不同地区的规则都有所不同。如部分地区:借款人自住房公积金贷款放款之日起满一年,可申请办理提前归还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借款人归还部分住房公积金贷款,每次还款金额应不低于6个月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本息额。

  总的来说,公积金提前还款利息是划算的,但是借款人最好还是再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看看提前还款是否划算。例如,如果借款人已经贷款很多年了,而且采取的是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那么前期的还款已经将利息还的差不多了,后续再进行提前还款的话也没有什么用,这时候不如考虑其他的投资渠道,让闲钱增值。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