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是一年只能调整一次基数吗?基数是怎么定的?

2022-11-17 15:17
举报

  是的,公积金缴费基数一年只能调整一次,每年的7—8月调整。公积金管理中心要求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为5-12%之间,原则上每年可申请调整一次。缴存基数执行时间按照自然年度(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执行。

  公积金的基数怎么定的?

  公积金的基数是根据职工上年总收入定的,总收入是指工资总收入减去税费、五险一金等费用获取的收入,其中工资总收入包括分红等。公积金基数就是上年平均月收入,公积金基数的计算公式为:公积金基数=上年总收入/12。

  举例:假设甲公司员工与公司的缴存比例一样都为12%,小明上年的总收入为24万,求公积金基数,以及每月缴存的金额。

  (1)公积金基数=上年总收入/12=240000÷12=20000元;

  (2)公司缴存金额=缴存基数*缴存比例=20000*12%=2400元;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