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什么是公积金封存

2022-05-02 10:15
举报

  扬州什么是公积金封存

  公积金封存

  一、住房公积金账户的封存是指单位与职工中断工资关系(但仍保留劳动关系)致使住房公积金缴存中断;

  二、其住房公积金账户里面的钱无法转移,且又不符合销户提取住房公积金条件时,这样的情况就是封存户了;

  三、以上情况等你进了新的公司就可以启封了;

  四、也有公司不封存的,由下一家公司转移;

  五、职工与原单位终止劳动关系后尚无新单位就业的,原单位应自劳动关系终止之日起30日内,向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变更登记,并办理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转移或者封存。

  扬州公积金封存条件是什么

  公积金封存

  住房公积金账户的封存是指单位与职工中断工资关系(但仍保留劳动关系)致使住房公积金缴存中断,其住房公积金账户无法转移且又不符合销户提取住房公积金条件时,中断缴存的住房公积金账户应予封存。

  下列情况可以办理公积金账户的封存手续:

  一、被兼并或倒闭企业的职工未与新单位签订劳动合同的;

  二、职工所在单位撤销的;

  三、职工与单位解除劳动合同、未重新上岗的;

  四、职工辞职或被单位辞退、开除、未重新上岗工作的;

  五、职工在服刑、劳教期间的;

  六、经批准缓缴住房公积金的单位在批准缓缴期限内的;

  七、职工因其他情况中断工资收入的,经本人申请,其住房公积金帐户予以封存。

  (注:职工账户在封存状态时不能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但可以提取账户内余额。)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