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公积金扣款日余额不足怎么处理?解决方法介绍

2020-12-23 11:15
举报

  住房公积金贷款是每个月按时扣款的,若想到了扣款日用户账户里面的余额不足,若是不及时的处理,就会变成逾期还款,不仅产生额外的利息而且影响个人信誉,那么住房公积金扣款日余额不足应该怎么办呢?

  住房公积金扣款日余额不足怎么处理?

  住房公积金扣款日余额不足时应该及时的往账户里面充钱,把自己别的银行卡里面的资金转到扣款银行卡中,也可以把支付宝、微信等第三方平台的钱转到扣款的银行卡里面去,保证在扣款日24点之前凑齐本期扣款额度。

  若是余额不足的情况下扣过款,显示扣款失败,往扣款的银行卡里面转入足够的资金后,建议向公积金贷款机构拨打电话申请重新扣款,以免系统没有再次扣款直接变成了逾期。如果是单位缴纳公积金扣款日余额不足,可以在后面补交,《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第二十条规定,单位应当按时、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不得逾期缴存或者少缴。

  最后提醒:为了防止出现扣款日余额不足的情况,应在扣款日之前存入足够的资金。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