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卡可以自己办理吗?公积金卡的用处有哪些

2022-08-03 11:09
举报

  住房公积金联名卡是一种具有住房公积金缴存凭证、账户查询和银行借记卡多种功能的银行卡,职工可以实时查询和核对住房公积金的相关信息,也可以通过该卡享受借记卡的存取款、消费结算、转账等功能。那么公积金卡可以自己办吗?

  公积金卡可以自己办吗?

  可以。职工可以携带本人身份证以及当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要求需要提交的相关申请表到银行公积金经办网点柜台申请办理住房公积金联名卡即可,需要注意的是,缴存公积金的单位、职工不需要再办理新的联名卡,如果有对应银行的借记卡,只需要进行联名卡关联即可,同样可以查询公积金信息和办理公积金业务。

  一般情况下,公积金联名卡具有以下功能:

  【1】 查询打印住房公积金账户信息功能:职工可以通过公积金卡直接查询公积金账户内余额及汇缴、补缴、提取、计息等账户明细。

  【2】 免年费功能:与一般的借记卡不同,公积金联名卡免收年费。

  【3】 提取住房公积金转账入卡功能:当职工满足提取住房公积金的提取条件后,可以将指定的联名卡作为公积金提取账户,将提取的公积金转入到本人的联名卡账户内。

  【4】 借记卡金融功能:对于职工而言,办理住房公积金的联名卡后,可以直接享受储蓄卡的同等功能,如存取款、转账、消费等。

  总的来说,公积金联名卡功能非常多,使用起来也十分方便,如果职工还没有办理住房公积金联名卡或者还没有关联住房公积金的联名账户,就可以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等相关资料到对应的银行营业网点办理。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