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提取需要多久到账?

2022-08-02 09:17
举报

  公积金提取需要多久到账,下文就随社保君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3个工作日内。若是职工申请公积金提取,相关款项会在职工办理提取手续之后的1-3个工作日达到个人公积金账户中,职工可以在第4个工作日前往对应的银行网点或是ATM机上查询到卡中款项的情况。但是由于各个地方的办事效率有差异,所以具体的到账时间需要视情况而定。

  拓展知识:公积金的特点

  1、普遍性:对于城镇职工而言,无论其工作单位的性质或是收入如何,都需要按照一定的比例缴纳住房公积金;

  2、强制性:用人单位需要按照相关要求为其职工缴纳对等的住房储蓄金。若是用人单位没有为职工缴纳公积金的,在当地的住房公积金中心查明之后,可以按照相关的要求对其进行处罚;

  3、返还性:一旦职工出现离职或是退休等情况,可以按照相关条款领取公积金;

  4、福利性:公积金缴纳的金额需要由职工和单位双方共同承担,同时职工使用公积金进行贷款的利率低于普通的商业贷款。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