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薪留职如何保持缴纳公积金社保?

2023-03-30 16:39
举报

  停薪留职如何保持缴纳公积金社保?社保网小编整理如下:

  在公司工作期间公司需要为我们发放工资,需要为我们购买社保和公积金,如果没有发放工资和社保公积金的话,这种情况是违法的。那在前期留职的期间应该怎么样处理工资和社保公积金?

  一、停薪留职如何保持缴纳公积金社保

  跟单位协商社保、公积金缴纳的方式,单位应缴+个人应缴两个部分的钱,都由你个人出,单位帮助你缴纳,毕竟你没辞职或离职,只是停薪留职;

  二、怎样办理停薪留职手续

  职工应提出书面申请,经企业批准,并鉴订停薪留职协议书。如果作了停薪留职申请,却未经企业批准就擅自离职的,企业要按违反劳动纪律来作处理。

  三、停薪留职协议书内容怎么写?要注意什么?

  在停薪留职期间,企业停发工资、奖金、各种津贴和补贴,停止享受劳保福利等待遇;职工应按月向原单位缴纳待业保险基金、养老保险基金及其他费用;停薪留职期间按期缴纳费用的职工可计算连续工龄;职工在停薪留职期满前既未办理复工手续,又未办理辞职、调动手续的,企业待职工停薪留职期满后可按自行离职处理,并发给离职证明书;停薪留职期限,由企业根据生产或工作需要与职工具体商定。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