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公积金有哪些用途?公积金缴纳交多少才能用?

2023-04-06 17:23
举报

  住房公积金有哪些用途?住房公积金交够多少才能用?下面同社保网小编来了解一下。

  公积金可以贷款买房的,还有提取使用的。

  办理公积金贷款需要2个条件

  1、首先你工作的单位给你上了公积金,那么你就有了个公积金帐号;

  2、公积金需缴存12个月以上,时间和缴存额必须满12个月

  3.未有尚未还清的公积金贷款

  4.不是未成年人贷款 需要的相关手续,

  你只需要准备: 你的公积金帐号;单位的公积金帐号;

  3、月缴存额;

  4、缴存比例;

  5、公积金缴存地点。

  通过以上5点就可以计算出你最高可以贷多少钱。 住房公积金制是一种住房保护,是住房分配货币化的一种形式。单位为职工缴存的住房公积金是职工工资的组成部分,单位为职工缴存住房公积金是单位的义务,享受住房公积金法规是职工的符合的法律权利。一些单位不给职工建立住房公积金制的做法侵犯了职工个人应享有的符合的法律权利。

  二、公积金缴纳如不符合的法律,在公积金法里是有相应的救济方法的。

  三十七条法定:“违反本法的法定,单位不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或者不为单位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账户设立手续的,由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责令限期办理;逾期不办理的,处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钱。”

  第三十八条又法定:“违反本法的法定,单位逾期不缴或者少缴住房公积金的,由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责令限期缴存;逾期仍不缴存的,可以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这说明实际上是通过手段对公积金缴纳进行救济的,并没有赋于劳动者可以将住房公积金作为一项民事权利(或劳动争议内容)向仲裁或人民法院提起仲裁或民事诉讼的权利。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