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工伤保险缴费标准是多少?企业工伤保险怎么查询?

2022-08-02 09:09
举报

  企业工伤保险缴费标准是多少?企业工伤保险怎么查询?

  一、企业工伤保险缴费标准是多少

  企业工伤保险费的缴费基数以当地法定的社保基数为准,一般都是以当地上一年度的社会平均工资来计算的,不同城市社保基数都不一样。

  但是企业工伤保险的缴费费率大部分都是一致的,全国大部分地区的工伤保险费的缴费比率都是单位缴纳在0.2%至1.9%之间,个人不用继续缴纳。

  当然也有个别省市自治区的工伤保险费率不一样的,甚至有时候会出现同一类行业不同企业,如果在不同的省市自治区的,工伤保险费不一样的情况。还有同一家企业,如果在不同省市自治区有分支机构的,工伤保险费也不一定都是相同的,主要根据所参保的所所在地法规的。

  二、企业工伤保险怎么查询

  企业工伤保险可以通过以下三种方式来进行查询:

  1.参保人员可以携带身份证前往当地的社保中心工作大厅,请工作人员帮你查询,或者在自助查询机器上查询。

  2.参保人员可以登陆所在城市的社会保险业务网站,点击“个人社保信息查询”窗口,输入本人身份证和密码即可查询本人参保信息。

  3.参保人员可以通过拨社保服务电话进行相关的方案咨询和个人工伤保险信息查询。

  4、还可以通过支付宝、微信等小程序搜索社保查询,输入自己的相关信息进行查询。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