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社保卡怎么添加家人(流程步骤)

2021-01-06 19:27
举报

  电子社保卡在我们的生活中使用起来方便了许多,但是很多人还想帮家人一起添加使用,电子社保卡是可以添加家人的,但是前提是家人自己已经通过实名认证并且申领电子社保卡,因为实名认证的过程中需要人脸识别。那么具体的添加步骤是什么呢。

  电子社保卡怎么添加家人以支付宝为例

  1.领取电子社保卡:打开支付宝——在搜索栏中输入“城市服务”——点击该页面——选择“电子社保卡”——在芝麻认证中选择“同意”——点击“开通电子社保卡”——人脸识别——识别成功后即可添加电子社保卡

  2.领取成功后可以直接点进去打开电子社保首页就能看到右上角“我的”

  3.点击进入“我的”就能看到有一个菜单是“亲情服务”

  4.点进亲情服务后便能选择自己想要添加的家庭成员的信息就能帮家人开通

  注意事项:

  1.添加的电子社保卡对于家人的年龄有一定的要求,如果添加的家人年龄小于16岁可以直接添加,如果添加的家人年龄大于16岁只能通过人脸验证完成添加,然后账户关联,点击该家庭成员的图标就能使用了。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