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卡有使用期限吗?第三代社保卡期限是多少年?

2023-08-04 17:20
举报

  社保卡有使用期限吗?第三代社保卡期限是多少年?如果有第二代卡需要换第三代吗?随社保网小编来看看。

  社保卡有使用期限吗?不少参保人都将自己的二代社保卡,更换成了三代社保卡。更换新社保卡之后,新社保卡可以使用多少年?后面还需要换新吗?随社保网小编来看看。

  社保卡有使用期限吗

  有的,对于发行一代社保卡,后面再更新新一代社保卡出来,就可以换新卡的。

  第三代社保卡期限是多少年?

  10年。需注意的是,这里的有效期10年,指的是社保卡金融功能有效期。社保卡除了金融功能之外,还具有社保功能,这个功能是无期限的。换句话说,只要持卡人不使用社保卡金融功能,不管社保卡有没有到期,仍然可以正常使用社保卡社保功能。

  第二代社保卡有必要换成第三代社保卡?

  没必要。目前,对于第三代社保卡的推广采取自愿选择、平稳过渡的原则,有效期内的第二代社保卡仍可继续使用。也就是说,参保人第二代社保卡可以正常使用的话,没有必要更换成三代社保卡。但是出现以下几种情况下,可以将二代社保卡更换成三代社保卡:

  1、通过社保卡领取养老金的人群,如果社保卡马上就要到期了,需要尽快更换三代社保卡,不然会影养老金的发放。

  2、卡片已经出现损坏的人群,这类人的卡片已经关系到使用了,也需要尽快更换。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