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卡显示无参保信息是怎么回事?社保卡查不到参保信息是什么原因

2021-07-09 09:52
举报

  一,正常缴纳社保,却不能在网上查到社保卡的信息,应该是没有进行信息采集。

  二,社保卡制卡信息未采集,可能是因为你错了统一采集的时间,可以去当地社保机构咨询一下,社保卡制卡信息采集人员范围包括:参加养老保险、医保、失业保险等等保险类的人员。

  三,最近社保部门统一采集参保人信息是为将社保卡办成“一卡通”——社会保障卡不仅可以支持身份凭证、信息查询、医疗费用结算等不需要金融功能支持的社保应用,也可以支持社会保险费缴纳、待遇领取等需要金融功能支持的社保应用,同时也支持金融应用,具有和银行卡一样的现金存取、转账、消费等功能。

  有社保卡显示无参保信息,是什么原因

  如果你拥有一张社保卡,但是没有参保记录,这种情况也是很有可能发生的,因为这张社保卡和你的参保地点并不是同一地区,所以说查询不到参保记录很正常。

  所以你要根据你这张社保卡的发放地区来查询你的参保记录,这样的话就是比较合理的,比如说你的这张社保卡上,印发的是贵州地区发放的这张社保卡,而你在云南地区查询肯定是查询不到的。所以说一定要在云南地区进行缴费,然后这样的话才能够发放云南当地的这个社保卡,所以说才能查询到你的一个缴费记录!

  当然,如果你在贵州地区,如果参保过。很明显你贵州地区的社保没有转移到云南地区,所以说你需要做的就是将你的个人社保转移到现在的地区,这样的话你就可以查询到你的参保记录了!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