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卡挂失期间怎么看病?社保卡挂失期间看病方法

2022-04-18 16:57
举报

  社保卡丢失期间可以补办临时卡就医。

  社保卡挂失期间看病可以先垫付费用,随后复印1份《挂失申请书》,或到市医保中心开具挂失证明单,待领到新卡后可到原就诊的定点医疗机构报销。也就是说,在医保卡丢失期间,因急诊或急救需住院,医保中心可以特事特办协助参保人享受正常的医保待遇。

  如果用户本人重病无法到社保医保或银行办理的,可以申请代办。代办人按照流程办理正常补卡手续,接着办理临时卡向申请报销。最后再去办理正式卡,正式卡要1-3个月才能办出来。

  如果医保卡真的不慎丢失,持卡者首先要做的就是挂失,然后在网上进行补卡或到当地人社局补卡。医疗保险是为补偿疾病所带来的医疗费用的一种保险,是一款由社会或企业提供必要的医疗服务或物质帮助的社会保险。

  对于用户来说,社保卡还是比较主要的,一定要保存在自己的社保。如果丢失了也不要急,可以先去办理挂失业务,随后再办理补办业务。如果是在挂失期间要看病的话,则可以补办临时卡就医。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