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4050”补贴怎么领 哪些人符合要求的?领多少钱?

2022-07-09 10:18
举报

  社保“4050”补贴怎么领,哪些人符合要求的?领多少钱?

  近几年常常有一些年纪变大收入变少的灵活就业人员因无法承担高昂的社保费用,在马上要退休的时候不得不弃保。为了避免这类情况的发生我国相关部门已经推出了全新的补贴方案,女性只要满40周岁、男性只要满50周岁,就可以前往当地的相关部门申请领取“4050”社保缴费补贴,用以缓解自己缴纳高昂社保费用的压力。

  由于各个地区在落行“4050”补贴方案的过程当中对领取人的年龄有不同的要求,因此“4959”等补贴方案也随之出现,简单来说就是女性要满49周岁、男性要满59周岁才能够领取到这笔钱。

  各地在落行该项方案的时候不仅在年龄上有所区分,在具体的领取金额上也是有一定差别的。目前已知我国相关补贴额度相对较低的是山东威海,每年每人可以领取到3850元左右,而像是经济水平相对较高的北京,一般每人每年可以领取到7000~8000元左右。

  也有一些地区不是按照固定金额来发放,而是按照灵活就业人员在缴纳社保过程当中的实际缴费金额按比例补贴,例如在我国西安,大连等地,补贴的比例在30%~50%之间,尽管这笔费用看起来并不高,但对于一些灵活就业人员而言仍然能够解决其个人缴纳社保的压力。

  汇总当前全国可以领取“4050”“4959”补贴的要求,可以知道大多数城市领取人都需要具备城镇户口、确实为就业困难人员、曾经做过就业失业登记、领取之前持续正常缴纳社保,同时满足这些条件就可以去领取该项社保缴费补贴。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