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卡可以做什么?深圳社保卡办理方法

2022-07-14 16:08
举报

  1、社保卡可以记录

  社保卡能够记录我们的社保缴费情况,同时可以记录我们的养老金提取情况,以及我们的就医记录等,所以我们可以使用社保卡去查询相关的记录。

  2、社保卡有金融功能

  简单来说,社保卡也就是一张银行卡。

  我们可以使用社保卡去就医挂号,也可以使用社保卡住院结算,在社保卡里面没有钱的时候,我们也可以充钱到社保卡里面。另外别人也可以转账到我们的社保卡当中,我们可以使用或者是提取出来。

  深圳社保卡办理方法

  当我们要办理社保卡的时候,一般需要我们携带着自己的个人身份证件,去深圳社保合作银行办理社保卡。当然我们也可以直接让单位帮我们进行办理,我们把自己相关的身份证件提交给单位的负责人,然后负责人再带着单位的委托书,去深圳社保机构或者是合作银行办理。

  如果自己没有时间的话,可以委托亲属或者是朋友办理,在委托亲属朋友办理的时候,需要出具一份授权委托书,然后由亲属或者是朋友携带着本人和代办人的相关身份证件,以及户口本证件等能够证明身份的件,去深圳社保机构或者是合作银行办理。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