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社保卡可以在省内其他地方使用吗?

2022-06-09 14:17
举报

  厦门社保卡可以在省内其他地方使用吗?

 

  答:目前厦门社保卡在福建省内全省联网定点医药机构就医购药,可直接刷卡结算,不需要回厦门办理医疗费用报销手续。

 

  厦门市民卡(社保卡)有哪些应用功能?

 

  市民卡(社保卡)除具备社、金融、交通三大应用功能外,还可用于图书借阅(图书证)及轮渡购票。今后,还将不断拓展旅游、工会、公积金、养老、残联、优抚等其他行业应用,实现多卡合一、一卡通用。

  厦门社保卡可以跨省使用吗?

  答:参保人员可下载“我国医保服务平台”APP或登录“厦门医保”公众号、“福建医保”公众号自助办理异地就医备案。参保人员办理异地就医备案手续后,可在备案地的全国联网定点医疗机构直接刷卡结算。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常驻异地工作人员原则上自异地就医备案生效之日起3个月以内不得注销登记或变更。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