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社保卡查询不到信息怎么办?社保卡能查什么信息

2022-07-13 10:54
举报

  社保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但是很多人在交社保后,用社保卡去查询里面的信息的时候,却发现查不到内容,这是怎么回事呢?针对这个情况,会有一些人提问“我的社保卡查询不到信息怎么办”,那么现在就一起来看看具体的原因,找找答案吧!

  一、我的社保卡查询不到信息怎么办

  第一,看看是否有参保

  在进入新单位后,单位是要为职工缴纳社保,若是你的社保卡没有查到信息,就要看看是不是没有按时续保上;

  第二,看看社保卡是否有问题

  社保卡是有芯片制作,若是芯片出现问题后,肯定这个卡也是用不了,当然也查不到想要信息。

  第三,是否系统有错误

  在插入社保卡后,查询不到任何信息,也有可能是系统出现问题,可能在维护或者其他的时候,大家可以耐心等待,当然一般系统有问题也会提示大家。

  二、社保卡查询怎么查

  1、网上查询:互联网的强大,很多业务已经可以在线操作,只要你有手机,有网基本都可以处理,大家在进入到当地社保局官网后,选择个人信息登录账户,找到想要查询内容,点击查询就可以了;

  2、窗口查询:这是比较传统的查询方式,参保人带好身份证去当地社保经办机构,到指定窗口办理参保人需要的业务就可以了;

  3、电话查询:这种方式最方便,不用自己动手,也不用跑来跑去,直接拨打12333热线,或当地社保局客服热线,根据语音提供转接到人工,向工作人员说明查询内容就可以了,就可以查到参保人想要知道的内容。

  三、社保卡能查什么信息

  1、参保人的姓名,性别,年龄,户籍,民族,身份证信息,出生日期,家庭状况等等个人基本信息;

  2、社保相关信息,电子凭证等等信息;

  3、个人缴纳社保(养老,医疗,生育,工伤,失业)缴费实际情况;

  4、查看到往期或最新社保相关新规和信息;

  5、参保人就医,结算等情况;

  6、可以查看社保相关业务办理情况,比如失业登记,失业金领取,养老保险领取时间等等信息。

  关于我的社保卡查询不到信息怎么办,可以看看是什么原因导致,在找出原因后处理好,再去查询参保想要的信息就可以了。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