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社保卡只能在苏州银行激活吗

2022-07-11 15:09
举报

  苏州社保卡只能在苏州银行激活吗

  苏州社保卡只能去苏州银行激活。

  苏州社保卡激活流程

  1、持卡人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社保卡;

  2、到我市辖区内的苏州银行任一网点办理激活手续,办理时需设置社保及金融账户密码;

  3、咨询且根据现场工作人员指引,完成激活。

  注意事项

  1、社保卡是需要在指定的银行激活,但是对于医保支付等都是没有影响的,因为社保卡由两方面组成的,一是医疗账户,二是金融账户。而对于在医院看病、药店买药等在不激活的情况下也可以使用。

  2、如果社保卡要发放养老金、领取补助,或者使用社保卡提现、转账、消费的。那么久需要在领取社保卡后,市民本人凭社保卡和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卡面所示金融服务银行在所显示的任一服务网点办理社保卡金融账户激活手续。

  苏州市民卡如何办理?

  一、发行对象

  (1)本市户籍人员;

  (2)参加本市社会保险的非本市户籍人员。

  二、业务细则

  (1)申 办:

  一、2012年8月1日以后,在本市办理社会保险参保手续、首次申报的社保。市民卡人员:

  由单位(含学校)或个人在社保经办(工作)机构办妥参保手续后,到社会保险关系所在地市、区社保?市民卡服务中心办理申办手续。

  所需材料:申办人证件照片一张(2寸白底彩色免冠证件照)。

  二、领卡:

  单位到指定社保?市民卡服务中心领卡:单位代办人须出示单位介绍信和本人身份证。

  个人到指定社保?市民卡服务中心领卡:须出示本人身份证。

  委托他人领卡:须同时出示委托人和受委托人身份证。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