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查询社保信息?个人怎么交社保?

2022-08-04 17:19
举报

  1、线下的社保机构查询

  参保人可以带着自己的有效身份证件以及自己的社保卡,然后去当地的社保机构进行社保信息的查询,在现场有自助机也有人工窗口,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对应的渠道,而且现场也会有专门的工作人员为大家进行问题的回答。

  2、社保官网查询

  在社保的官网也是可以查询到社保信息的,进入社保官网以后,在首页就有社保信息查询的入口,大家根据页面的提示,输入自己相关的信息,就可以去查询了。

  3、第三方平台查询

  比如微信和支付宝都有城市服务,在城市服务当中可以找到社保,然后绑定自己的社保卡,也是可以查询的。

  个人如何交社保?

  1、灵活就业社保

  如果是个人想要缴纳灵活就业社保,需要带着自己的相关证件去当地的社保机构参保。一般来说只有本地户口的人才可以参保,灵活就业社保如果没有本地户口的话是无法办理的。

  2、城乡居民社保

  这种社保是没有户口限制的,只要大家是常住人民都可以投保,只能够选择医保和养老保险,而且档次也会比职工社保和灵活就业社保更低,退休以后能够领取到的退休金也会更少。

  3、代缴社保

  代缴社保和我们的职工社保是一样的,只是所有的保费都需要员工自己承担。不过享受到的待遇还是非常全面的,和职工社保没有很大的差别。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