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卡里的钱哪里来的?如何查询?

2022-09-19 17:39
举报

  社保卡里的钱哪里来的?

  社保卡里面的钱是各位在公司上班,公司为员工缴纳的有社保钱,以及员工自己缴纳的钱一起构成,当然大部分钱是来自于我国的财收入,这样一来,大家在缴纳一定年限,且达到退休年龄的同时,就可以依法享受领取到退休金。

  相当于社保卡内的钱除了自己每月定期按照法定存入钱之外,还有公司按照法定依法为公司员工缴纳的钱。

  社保卡里面的钱怎么查

  社保卡内的钱想要查询的话,主要有以下几点:

  1、社保局查询

  直接带上社保卡和身份证,去当地的社保局服务窗口缴纳,或可以自行在社保局自助终端查询也是可以的。

  2、电话查询

  拨打当地社保局的客服电话,根据语音提示转接到人工客服,根据人工客服的要求给出社保卡号以及身份证号,即可查询到信息。

  3、刷卡查询

  最直接简单的一种方法,就是去药店使用医保卡进行买药,这样一来就可以直接查询到社保卡内的余额有多少。

  社保卡里面的钱可以取出来吗

  社保卡里面的钱一般来说是无法取出来的。

  大家都知道社保卡相当于银行卡卡片,不过这张卡的社保账户与银行账户是两个不同的账户,每个月依法缴纳的养老金是计算到社保卡账户内,专门由进行统一管理,等达到退休金领取条件后,再将社保卡内的钱转入银行卡账户。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