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育保险个人和公司各承担多少?2022年缴费比例是多少?

2022-06-25 15:44
举报

  生育保险缴费比例是多少?以西安市为例,2022年生育保险费并入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统一征缴,不再单独征收生育保险费。职工用人单位缴费比例为8%,在职职工个人缴费比例为2%;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及灵活就业人员缴费比例为9%。

  用人单位已经按时足额缴纳生育保险费的,职工享受生育保险待遇,生育保险待遇包括生育医疗费用和生育津贴。

  相关阅读:

  一、什么情况下办理住院费用零星报销?

  1、参保人员(职工医保、居民医保)在本地和异地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门诊紧急抢救费用;

  2、参保人员因医保系统网络故障在本地或者异地定点医疗机构产生的属于医保统筹基金支付的住院医疗费用。

  二、可报销的门诊紧急抢救病种有哪些?

  凡昏迷、严重休克、大出血、中毒、严重脱水、高热惊厥、严重创伤所致严重呼吸困难、自发性或损伤性气胸、血气胸、喉梗塞及气管支气管堵塞、严重心律失常,各种原因造成内外出血危及生命者,急性心力衰竭、呼吸衰竭、肾功能衰竭等生命体征有重大改变者。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