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生育津贴怎么计算?生育津贴的计算公式

2020-10-16 11:49
举报

  生育津贴是属于国家针对职业妇女因为生育而离开工作岗位期间给予的生活费用,主要目的是为了保障职业妇女生育期间的基本生活。根据规定,在我国生育保险社会统筹地区,生育津贴的支付标准是按照企业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的标准来进行支付的。那么生育津贴要怎么计算?一起来了解一下。

  2020生育津贴怎么计算?

  根据规定,生育津贴是按照用人单位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标准来计算的。生育津贴的计算公式为:生育津贴=职工本人上年度月平均缴费工资基数/30*享受产假天数。2020生育津贴计算就是2019年职工上年度月平均工资/30*享受产假天数,一般产假天数不少于98天。假设职工上年度平均工资为4000元,那么生育津贴=4000/30*98=13066元。

  在实际的生育津贴发放中,通常情况下是由企业向职工发放产假工资,等职工生产结束或终止妊娠之后,再申请生育津贴。实际发放生育津贴高于产假工资的,企业需要向职工足额部分;而生育津贴低于产假工资的,按照产假工资发放,生育津贴归单位所有。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