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胎怎么申请生育津贴?三胎生育津贴申请流程

2021-09-15 10:27
举报

  一般在职女员工公司都会缴纳五险,五险中是有生育险的,那么女性生完孩子之后可以领取其中的生育津贴,在符合国家政策的条件和要求下,是可以直接申领津贴的,那么三胎怎么申请生育津贴?详细步骤流程一览!

  其实每个地区规定要求是不一样的,如果想申请生育津贴,虽然全国已经放开了三胎政策,但是不同地区的有关政策还是有所不同,有的地区虽然放开三胎了,但是生育津贴并不纳入三胎的补贴范围内,是否可以申请生育津贴,还是需要看官方的明确文件。

  三胎怎么申请生育津贴?

  国家放开三孩政策以来,北京、湖南、天津等地明确指出生三胎可以领取生育津贴。但不同地区申请流程会有所区别,下面为大家梳理如下:

  湖南三胎生育津贴申请流程

  ①第一步

  乡镇人民政府或街道办事处卫生计生部门、村民委员会、居民委员会和提供母婴保健服务的机构,应积极向育龄夫妇宣传生育登记服务制度。

  ②第二步

  登记对象或委托办理人提出申请,并提交所需证件材料。

  ③第三步

  工作人员进行信息比对,查验所提供的证件材料。

  ④第四步

  登记对象材料齐全、情况属实的,现场发放《生育服务手册》。信息比对不一致且登记对象不能出示相关法定依据的,及时向信息管理地提出协查要求,并告知登记对象推后办理的原因。

  ⑤第五步

  完成生育服务登记后,由乡镇(街道)免费发放《生育服务证》。今年5月31日以后生育三孩的参保人员凭《生育服务证》享受相应的生育医疗待遇政策。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