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活就业人员可以缴纳生育保险吗

2020-11-13 18:02
举报

  怀孕生娃对于女人与其家庭来说,都是人生中的大事,在怀孕之后宝妈心心念念的除了孩子的健康就是孩子未来的保障,想要给孩子多存点奶粉钱,对此大家都很关注生育保险,在缴纳了生育保险之后不仅可以享受到生娃费用的报销,还能在生娃之后领到一大笔生育津贴,那么灵活就业人员可以缴纳生育险吗?

  灵活就业人员可以缴纳生育保险吗?

  灵活就业人员不能自行缴纳生育保险,就算是以灵活就业人员的身份缴纳社保,也无法享受到生育津贴,因为其缴纳的社会保险不包括生育保险。灵活就业人员要想缴纳生育保险,可以选择找一家代缴公司,挂在代缴公司的名下缴纳社保,这样就能缴纳生育保险,但是所有的保险费用都需要自费。

  自己交的医疗保险,只适用于一般的医疗费用报销。而生孩子属于生育保险范畴,是由用人单位缴纳的,个人无法缴纳,也就无法在生孩子时,享受相应的生育保险待遇。如果是挂靠在公司的,连续交满1年可以报销。如果男方有在单位连续交社保满一年,可按男方的计算,但只有50%报销。

  注意:就算是在单位缴纳社保,也要注意在生孩子前一年社保不能断,这样才能正常享受到生育保险带来的福利。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