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业金一个人一生最多能领几个月 失业保险金一个月能领多少钱?

2022-08-04 10:26
举报

  一个人一共可以领几次失业金?失业金一个月能领多少钱

  一、一个人一共可以领几次失业金

  这个是没有限制的。但是单次领取失业金的期限最长不能超过24个月,具体一个人一次领取失业金的期限长短和失业人员在失业之前单位及其本人累计缴纳失业保险的时间长短有关,根据时间长短的不同,分为以下三个档次:

  1、累计缴纳失业保险的时间满1年不足5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12个月;

  2、累计缴纳失业保险的时间满5年不足10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18个月;

  3、累计缴纳失业保险的时间满10年以上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24个月。

  二、失业金一个月能领多少钱

  根据大家失业之前用人单位以及个人缴纳失业保险期限的不同,在失业之后能领取失业金的多少也是不一样的,具体如下:

  1、累计缴纳失业保险的时间满1年不足5年的,每个月领取失业金的标准为842元;

  2、累计缴纳失业保险的时间满5年不足10年的,每个月领取失业金的标准为869元;

  3、累计缴纳失业保险的时间满10年不足15年的,每个月领取失业金的标准为896元;

  4、累计缴纳失业保险的时间满15年不满20年的,每个月领取失业金的标准为923元。

  5、累计缴费失业保险的时间满20年及以上的,每个月领取失业金的标准为951元。

  6、从领取失业金的第13个月算起,每个月领取失业金的标准统一为842元。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